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德国生活篇之-很闷的星期天

德国的星期天
只能用闷来形容
巴士的趟次少
商场全部没开
所以一整天躲在屋子里
跟屋主大眼瞪小眼
整理整理课堂讲义
东摸摸西摸摸

天哪
我从来没有感觉一天24小时可以这么漫长
这里的生活步伐真的还比马来西亚慢

其实除了想家以外
我还真的觉得这里是个很好生活的地方
当然前提是要有足够应付生活开销的资金
所以更正一下
除了想家和怕没钱
我已经渐渐爱上在这里的生活
(噗~)

之前一篇的文章
因为当时心里存在着太多不安与恐惧
有意无意之间好像把汉堡给妖魔化

所以就在今天
就在这里
让我把之前自己对汉堡的误解
一一化解(哎哟?有押运)

先从我的屋主先开始吧
刚开始时
觉得他是个不好相处的老人家
直到现在
我还是觉得他不太好相处(噗~)
性格是个道道地地的“老”德国
这里的老指的不是年龄,是性格
完全不译英语,一切沟通都100%纯粹德语

第一,冲完凉要把整间冲凉房抹干净
第二,晚上十点一定要关灯睡觉(因为我习惯睡觉开着灯,所以直到刚才他还在对我碎碎念,从电费很贵讲到德国人的环保意识再讲到健康常识,晕~)
第三,规定起床后一定要打开窗户,出门一定要关窗,回到房间一定要开窗,直到觉得天气太冷或者要睡觉的时候才关窗
第四,用洗衣机洗衣服之前一定要自己用清水把衣服先洗一遍
第五,房间锁匙我不能拿走,因为怕万一房间有什么紧急事情他进不去
然后还有很多bla bla bla...更琐碎的事
他都一一讲得非常仔细

其实一到四我还觉得是ok的,那是他的生活方式,怎么说我都只是个租房的,遵守他要的规定是应该的,但不能拿锁匙嘛~我很努力地想说服自己说也许这就是德国租房子的style,可是每当跟同学们讲起,我租了房间却不能拿锁匙,没有人是不感到不可思议的~泣!

开始的时候每天上完课
想到要回到住的地方就会觉得很烦
因为几乎每天回到去都会被他训一顿

可是后来渐渐觉得
他训归训
其实也没什么恶意
更贴切地说他是训完就算
感觉他只是纯粹想说话而已(噗~)
然后渐渐地心里也没有觉得那么压力了

前几天他煮了一大锅的...
不知道叫做什么的汤
里面有几条面,鸡肉,还有浓浓的大葱味
我问他叫什么名字
他也说不知道
只跟我说里面有什么东西
呵呵呵
还给了我好几块鸡肉
没有告诉他我吃素
因为怕他又开始念经(所以说吃素未必爱念经,噗~)
其实味道是很好的咯~
我还蛮喜欢大葱的味道
只是怕吃多了会有体臭
他还说那一整锅他要吃上四餐
然后怎么吃 bla bla bla...
(下删500字)

隔几天
他突然叫住我
然后拿张纸给我





















超爆笑的有没有!!!
这是我送阿母去机场时他不在家
所以给他留的字条
他看了之后还像个老师一样
帮我改证错误(还词句重组叻~)
字条左下角框起来的是德国人时段的名称
德国人时间观念特别讲究
一天里面分成四个时段
搞错是会被闹笑话的
所以他在讲的时候我也很卖乖地抄下来了
不要问我为什么右下角的署名是Ruka
纯粹是因为Yik Choon他没办法发音好
为了方便才让他叫Ruka~囧
在学校我还是用回Yik Choon/育春
给同学老师们叫
即时很多非华族老师同学们都念得很拗口
嘿嘿~
真是没有给别人方便的习惯


然后昨天躲在房间一整天后
被屋主叫出去看电视
啊哈哈哈~
原来在播着的是“德国达人秀”
说真的
看过“中国达人秀”
真的觉得中国的人才比德国多GG
德国的很多都不知道在做莫鬼
稍稍有点看头就过关了
边看戏他在一旁bla bla bla

然后刚才问我要不要吃苹果
我说不要
我晚上不吃东西
结果他说这不是食物啊
是维他命bla bla bla

呵呵呵
所以说他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屋主
而在外国游学的我
有机会住在一个道地人的家
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与习惯
其实是种蛮好的经验
更是个学习德语的好机会

只是说
住上几个月是一种生活体验
但要是住上好几年就是精神上的折磨啊~~~
我还在殷劲期盼学生宿舍赶快轮到我啊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S

非常不好意思
看到很多人在FB和blog的留言
我都没回复
因为本人我“天生意志力薄弱” (说什么鬼话!)
怕回了一个会接二连三地聊开来
耽误了练琴学习的时间就不好了

总之不管你们愿不愿意看
下一个很闲空的星期天我会分享学校里的趣事噢~

不管你们有没有在期待
我还是要说
敬请期待哟~~~

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看了你写的部落格,
我想你一定很想家。
毕竟接下来你要在那里度过2年(如果我没记错),
你可以追求你的理想,
一定要加油。
不要轻言放弃。
我永远都会在你身旁,
FB我,SMS,MSN,Email也可以。
只要任何方法你觉得可以联络我的,
都给我捎来一点音讯。
想念你的我...
爱你哦!

Y.zhen 说...

想家是一定会的,
可是只要一想到学成归国那种骄傲,
什么都值得了!^^
可以朝自己的梦想前进,
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~
所以加油啊!你一定可以克服种种难关~
忙碌练习的同时也要照顾身体哟~

说...

哈妮,我们会一直保持联络的,想念你的歌声噢~~~
珍珍,我的确很想家,不过既然来了,一定要加油努力的啊~ :D